close
12月3日...滿22歲的生日 虛歲23
爸爸再公司裡時告訴我養育我多年的公司要收了
他想跟媽媽離婚
我真不敢相信 這是真的 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事.偵.的]
好無奈 好意外 好忽然

媽媽每天在家裡哭.爸爸都很晚才回家.
媽媽說她要常常運動忘記悲傷.隔不久.亞歷山大宣布倒閉.

媽媽再亞歷山大剛加入不久會員 她連唯一可以忘記哀傷的地方都沒有了
媽媽告訴我 一值隱瞞我的事 她說 爸爸那親戚之所以討厭我們家 並不是因為媽媽是外省2代
而是..媽媽以前節過婚.後來離婚 背前夫追殺 當時熱血的爸爸為了擺脫媽媽前夫的糾纏 要媽媽跟她結婚 保護他
結婚後不久爸爸經營兩間工廠其中一家 背當時擔任秘書會計的好朋友掏空資產
後來從新白手起家 媽媽生我的時候 我連小孩的衣服都沒穿 抱著我包著醫院的布 一個女人 帶著一個剛剛出生不久的孩子離開醫院
之後家裡經濟狀況很差 再我記憶裡 我從沒玩過新的玩具 永遠都是拿垃圾場丟掉的玩具 巴比娃娃也沒有女生要和我一起玩伴家家酒.他們都說我的娃娃很醜不給我加入女生的遊戲圈
後來媽媽生了重病癌症 為了保命 割除掉女人象徵的一邊 從此爸爸就很討厭媽媽 常常吵架
但是如此媽媽在輔助爸爸重新振作事業上幫了不少忙 所以這段不完美的婚姻一值免強維持著

想一想20歲生日的時候 慶祝玩的晚上 爸爸跟媽媽又吵架 爸爸離家出走1個月

爸爸他總是不聽家人對他的關心<一說起爸爸的事情他就又罵人 又摔椅子

打從出生 只有現在跟爸爸當同事的狀況下 我才感受到爸爸的溫暖 以及互動
以前爸爸曾經也讓我感受過一次他的擁抱 只是當時爸爸在哭
應為我個性的關西 背班上人排擠 背男同學用磚塊打 女同學都在一邊笑 一邊看
應為那時我胖 又不聰明 是一隻表準的醜小鴨 又常常幫弱者出頭 結果大家目標轉到我身上 慢慢的 排擠我的耳聞 在只有剛開的學校只有1年級的學校裡傳開
連老師都幫著那欺負我的同學 再我日記不上寫評語[活該背欺負][人在做 天在看 說謊不會有好下場的][你自己好好檢討你自己]
[覺得大家都不幫你?你可以考慮去其他願意收你的學校阿]
這老師 也變的討厭我了 ...我安慰我自己 就算班上的人都不喜歡我 可以找別班的玩 可以找別班老師訴苦
也許是孩子比較單純 別班的同學也都很喜歡我 我們班上同學看見我跟別班相處愉快就欺負我 說[跟腐爛的空氣在一起玩 當心你們也會濫掉]
別班同學很氣我班上同學這樣說 差點群打起架來
那時我哭了(為什麼.我離開你們視線了.還要這樣欺負我)
別班女同學看到 都跑來安慰我 要我轉到他們班上去 我也想轉班 我問我們導師[我可轉班嗎?]班導師立刻說[我是巴不得妳趕快離開沒錯 但是 別班老師未必想要你轉過去阿]
原來是這樣阿...我背老師們排擠了媽?難怪之前常常跟我聊天的保健室老師 看見我 就裝忙 會計科的老師常常需要學生幫忙 我過去義務幫忙 他們也都說.[你不用來幫了.你以後不要常常來這了]
體育課 沒人跟我一組 別班同學也不在 好無聊 體育老師走過來問我[你頭髮是違反校規的!跑去燙頭髮!?]

我無奈的說[我這是天生自然捲 我爸也是] 體育老師說[喔~我以為你是違反校規 不過你自然捲 捲的蠻漂亮的 ]

就這樣 體育老師跟我熱絡起來了 當我無聊時 也可以去找體育老師聊天 我這樣想著
隔幾天我去導師辦公室找體育老師聊天 他立刻裝做不認識我的態度.甚至把我像是強迫推銷東西的推銷員一般 把我趕出辦公室
背全班排擠的我 應為跟隔壁班很要好 在家上隔壁班常常教我跳接舞我變成學校風雲人物也是因為隔壁般的保護我 不備我們班上的欺負 雖然只有下課時間可以搞互我 跟我玩
我已經很滿足 很謝謝他們
打掃時 下雨天常常讓花圃的大樹盆栽淹水 要把水抽出來 才不會淹死它們 所有女生不想手碰有泥巴的水 用嘴吸氣使館子把泥水接到外面
它們推給男生做 而男生說 [噁濫鬼 那是你的朋友 你朋友背水弄得散散的 所以你要去幫你朋友的忙 把水抽出來]說完 他們就都走光了 留我一人負責6科這些大樹
當我做到一半時 有個公有 看我水抽不出來 他教我 可是他卻說[你背排擠 你要問你自己] 我:[我自己?我自己的心意又在哪裡] 他說[就在這裡]
他用手 撮我胸部 ........不停點著[你要問你的心] 一邊撮點 一邊說...................沒人幫我 沒人救我 他這是在非禮我嗎?可是他是剛剛教我怎麼處裡手上麻煩的熱心公友
我只能站在原地.在腦裡思考這種問題.當然 不會有人可以讓我說 老師排擠我 同學也欺負我 打我用垃圾桶塞滿便當 湯汁的 蓋在我頭上...

有一天 老師去跟笑找說 要修我學 通知我父母 而我完全蒙在谷底不知道
當我聽別班同學說 [張津你老師找米爸媽去校長室了!]
我衝忙趕到校長室 老師也剛好打開門 衝出來 撞到我 他忽然大聲叫罵[這所學校 有你就沒有我 有我 就沒有你 全班全校老師都討厭你 你幹麻還留在這裡]
說完老師一邊哭 一邊跑走了............[無言....]

爸媽也走出來 看到整建事的經過 校長走過來溫柔的對我說[你別在意 你老師只是心情不好 事氣話 別放在心上 但是...校長其實有耳聞一些你的事 你...真的是很特別的學生..為什麼不願意離開呢.一班人早受不了這樣的欺負了]
我告訴校長[就是因為他們欺負 我找不到原因就離開 我就是失敗的 如果我找出原因 我離開 起碼 我在這學校並不是一無所有 在家上隔壁班同學 跟我很要好 我也很喜歡他們 校長...我.可不可以去他們班.]
校長說[你老師說了剛剛那些話 哪個老師願意用未來生捱 換一個只有3年就畢業學生美好的回憶 讓自己未來永遠背這些老師惡言香像]
我默默的離開這混亂的地方 我想挆起來哭 但是我不想讓他們看見我哭 看見我哭了 就代表 我輸了 她們成功欺負我了 他們會很開心
爸爸 媽媽 跟在我身後 後來爸爸第一次抱住我 他抱著我在哭 .....[爸爸..你知道媽..這是你第一次抱著我.可是我.卻在哭 而你 也在哭]
媽媽在旁邊看著 也默默哭泣著......

.......爸.....媽..............我不是想要依賴你們一輩子 .可是..為什麼要離開........離開.我失去了很多回憶.小時後可以任意畫畫在地上的筆
從小看到大的藍色光芒.事悍接的光點.從小聞習慣的灰塵味道帶著些 鉅過的鋼調味道....養育我 支持我去東森發展的翅膀 ...都要消失了 .都要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4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